Tuesday, February 18, 2014

生活小博士: 水是生命的泉源

水是最好的药--震惊世界的医学发现!【必看】

2014-02-17 点右边免费订阅→ 正能量文化传播


一、水是生命之源
人之所以能在陆地上成长,也是因为身体内有一整套完善的储水系统。这个系统在人体内储备了大量的水,约占体重的75%。
正因如此,人才能在短时间内适应暂时的缺水。同时,人体内还有一个干旱管理机制:在人体缺水时,严格分配体内储备的水,并让最重要的器官先得到足量的水以及由水输送的养分。水的分配中,大脑处于绝对优先的地位。大脑占人体重量的1/50,却接收了全部血液循环的18%一20%,水的比例也与之相同。
身体缺水时,干旱管理机制首先要保证重要器官,于是,别的器官的水分就会不足。这时,它们就会发出报警信号,表明某个局部缺水,身体缺水造成了水代谢功能紊乱,生理紊乱最终又导致了诸多疾病的产生;而治疗这些疾病的方法简单得令你难以置信:多喝水
本文作者 F.巴特曼 博士是盘尼西林发现者和诺贝尔奖得主亚力山.大佛莱明的学生,他将毕生精力致力於研究水的治疗作用。
1979年,作者作为伊斯兰教革命运动的政治犯关押在伊朗的艾威恩监狱。有一天深夜里,他发现了一个神奇的事实:只需要两杯水,就可以解除因胃溃疡引起的剧烈腹痛。他不用药,仅用水,就治癒了3000多名患者。
作者总结了几十年的研究成果。他发现水可以治疗:
l、 心脏病和中风,因为水能稀释血液,有效地预防心脑血管阻塞;
2 、骨质疏松症,因为水能使成长过程中的骨骼变得更加坚固;
3 、白血病和淋巴瘤,因为水能够将氧输送进细胞,而癌细胞具有厌氧的特徵;
4 、高血压,因为水是最好的天然利尿剂;
5 、糖尿病,因为水能够增加身体内色氨酸的含量;
6 、失眠,因为水能够产生天然的睡眠调节物质--褪黑激素;
7 、抑郁症,因为水能使身体以天然的方式增加血清素的供应;
作者还详细介绍了如何喝水的方法:
喝水,不是喝茶、一天喝2-3升的水、分多次喝、不是等到口渴时喝水、喝水时要加点盐、尽量喝自来水,而不是碳酸饮料和咖啡。
进入成年後,我们渴的感觉会逐渐衰退,我们的身体内的水分会越来越少。
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细胞的含水量也会逐渐减少,细胞内的含水量与细胞外含水量之比从1:1减少至大约0.8:1,也就说是进入老龄後,每十年身体内丧失 3升以上的水。这是一个巨大的变化。我们饮水是为了满足细胞的功能需求,饮水量的减少会影响细胞的活力。结果,慢性脱水就会引发一系列症状。如果不明白这些症状是人体脱水发出的紧急信号,就会把它们误认为是别的疾病。
直到今天,人们还是没有弄明白这个问题,把身体对水的渴求误认为是别的疾病,用化学药物来治疗。作者从医多年,经常碰到这种情况:明明是身体缺水发出的信号,急需补充水,但人们却用化学药品对付这些缺水信号。更不幸的是,这个错误还会持续,身体的病状逐渐发展,脱水症越来越复杂,用药越来越多,直到有一天病人死了。
这时,谁都说不清他究竟是病死的还是渴死的。
二、水是最好的药
l.身体水份调节与干渴管理机制的重要特徵之一,使身体机能受到严密的监控。任何器官获得的水分份额,都不会超过它自身的需要。器官获得水分的多少,取决于其运行功能和特性。和其他所有的系统相比,大脑具有绝对的获取水分优先权。
2.人们都会对干渴和饥饿做出反应,以为二者都是饥饿导致的。但是人们总是吃固体东西,只有身体需要消化过剩的食物,导致干渴的感觉逐渐占据上风时,才会喝些水。在这种情况下,身体的缺水过程,可能会进入一种持续发展的阶段,以致会以一个适应机制逐渐形成和巩固下来。这一过程,将会破坏干渴管理机制,致使身体无法通过有效的干渴感觉表达对水的需求。也就是说,如果你喝的水越多,你的口渴感就会越敏锐,你喝的水越少,你的口渴感就越迟钝
3.茶、咖啡、葡萄酒和饮料不能代替身体所需的天然水。因为,这些饮料固然含有水分,但也含有脱水因素,特别是咖啡因和酒类。这些物质不仅会清除溶解它们的水分,还会清除身体额外的水分。当你喝咖啡、茶或啤酒时,身体消耗的水分,总是多於这些饮料含有的水分。假如你喝完饮料後测量一下尿液,你就会发现你排出的尿超过饮料的量。
4.当人体处于脱水状态时,它就会将当前所剩的水分重新分配。在人体内部,某些区域水分供应不足,就会发出警报。
当干渴管理机制发生作用时,人体仅存的水分将会得到调配,并在需要时使用,这会使人体的整体运行机制发生改变,开始生病。
5.如人体长期脱水,会导致依赖水分的机体功能暂时关闭或休眠,因为身体需要将所剩不多的水分储存起来,以便度过困难期。进而身体脱水的程度越来越严重,某些器官和功能的承受力就会达到极限。这时,身体最活跃的组织和器官,将首先发出特定的信号,并且通知我们:身体已经进入严重缺水状态--慢性病出现。
6.药物治疗只能暂时消除身体缺水的各种危机信号,对人体细胞(包括基因细胞)却有害无益。长期脱水,会使身体机能的活跃性和有效性彻底丧失,即便是药物也不能起到任何作用,这种可怕的情形,还将传递到下一代身上。如果一种疾病的根源是脱水,人体的感应机制就会遭到破坏,在下一代人的体内就难以形成对抗缺水状态的内在机制。
特别是哮喘症、过敏症、胃灼热等疾病,都可通过补水来进行预防,并且只有这样,在我们自己以及下一代人的身上,某些疾病才不会产生。
7.蛋白质和酶这两种物质,在低粘稠度的溶剂里效率更高。只有周围的水分充足,它们才能够高速扩散和运转。如果溶剂因细胞内缺水而产生高粘稠度,那麽,蛋白质和酶在细胞内部的运转效率就会迅速降低。
8.老年人身体水分不足的问题十分突出,他们每10年身体的水分平均丧失3.5~ 6升,这是一种巨大的损失。而且,依赖口渴的感觉会引起长时间脱水,主要是引起细胞内部脱水,结果导致生产神经传递素的「工厂」体内的氨基酸大量丧失。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细胞内的水分含量,将逐渐少於细胞外的水分含量,细胞内部的水分逐渐流失,将导致水渗透平衡被完全打破,细胞的吸水性能和储水性能将会逐步丧失,这就是开始干瘪!
假如老年人体内的水分充足,将会有一个潜在的好处:它能提高蛋白质和酶的活性,由于蛋白质和酶受所处自由水环境的影响,这意味着体内拥有充足的水分,就可以最大限度地预防早衰和所有感观系统的过早退化。
9.仅仅依赖干渴的感觉做出判断,等到口渴才开始喝水,只会带来严重的後果。等待口渴,意味着忍受疼痛和提前死亡
三.水在身体中的作用
1.身体出现局部缺水,首先会抑制身体的某些功能,并最终使之彻底丧失。
2.水是能量的主要来源,它是身体的「流动资金」。
3.水在身体所有细胞内部产生电力和磁力,它提供了生存所需的能量。
4.水是细胞结构的建筑粘合剂。
5.水可以防止基因遭破坏,并使基因修复机制更加有效。
6.水可以大幅度提高骨髓免疫系统的效率,所以水也可以提高防癌的效率。
7.水是所有食物、维生素和矿物质的主要溶剂。
8.水可有助於食物分解成细小的颗粒,促使它们消化、吸收和新陈代谢。
9.水可以提高身体吸收食物核心物质的效率。
10.水可以运输身体内所有物质。
11.在血液、红细胞和肺部收集氧气的过程中,水可以提高效率。
12.当水到达一个细胞时,它可以为细胞输送氧气,并把细胞产生的废气交由肺处理。
13.水可以清除身体各部分产生的有毒废物,并把它们交由肝和肾处理。
14.水是关节空隙的主要润滑剂,它有助於防止关节炎和背部疼痛。
15.水可以使椎间盘成为「防震气垫」。
16.水是最好的倾泻剂,可以防止便秘的产生。
17.水有助於减少心脏病和中风发生的几率。
18.水可以预防心脏和大脑的血管阻塞。
19.水对身体的冷却(排汗)系统和加热(产生电能)系统至关重要。
20.水为大脑行使正常功能(尤其是大脑的思考功能)提供活力和电量。
21.水是提高所有神经传递素(包括血液中的血清素)生产效率的关键物质。
22.水是大脑产生所有荷尔蒙(包括褪黑激素)的必需物质。
23.水有助於预防注意力缺乏症。
24.水有助於提高工作效率,扩大注意力的范围。
25.和所有饮料相比,水是最好的饮料,而且没有任何副作用。
26.水有助於减少压力、焦虑和抑郁。
27.水可以改善并恢复正常的睡眠习惯。
28.水有助於减少疲劳,为我们提供能量,使我们更加富有朝气。
29.水可以使皮肤变得更加光滑,并可延缓衰老。
30.水可以使眼睛更有神采。
31.水有助於防止青光眼。
32.水可以使骨髓的造血机制恢复正常,并有助於防止白血病和淋巴瘤。
33.水可以大幅度提高身体的免疫功能,以对抗感染和癌细胞的产生。
34.水可以稀释血液,防止血液凝固。
35.水可以减少经期前疼痛以及潮热。
36.水和心跳机能可以产生稀释物和水流,防治血管形成废弃物沉积现象。
37.在脱水过程中,身体不会储存任何剩余水分,这也是你必须每天及时饮水的原因。

  • 活着就是为了见证生命的辉煌,
拼搏更能彰显人生的无限风光。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梦想在这里编织,成功在这里绽放 
梦想有多远,你就能走多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