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8, 2014

大骨湯好毒!譚敦慈:洋蔥熬湯可替代


毒物科醫師警告,用大骨熬湯煮超過30分鐘,就會釋出大量的鉛和鎘等重金屬,如果是用鋁鍋煮,還會溶出大量的鋁,這湯一旦喝下肚, 等於是在喝一大堆的有毒物質,俠醫林杰樑的遺孀譚敦慈,為大家示範兩種高湯作法,只要利用洋蔥或是芹菜葉和香菜, 就可以輕鬆做出健康的火鍋高湯。  
 
一棵洋蔥切成碎片,然後放入清水開始燉煮,沒有加鹽也不用加味精,步驟簡單到不行,這就是林杰樑生前遺留下來的火鍋高湯食譜, 林杰樑遺孀譚敦慈表示:「那是天然的甜味,所以你煮過之後,洋蔥都融化之後,它就有那種淡淡的甘甜。」 
 
燉煮過的洋蔥湯,顏色近乎接近清水,但是用鼻子仔細聞,就感受得到淡淡香氣,嘗一口,洋蔥天然的甜味擴散在嘴巴。
炒菜不要的芹菜葉子,加上一把的香菜,先用滾水燙過,一樣只加水直接熬煮,煮好的菜湯呈現淡綠色,散發蔬菜清香,比較一下兩種湯頭, 
 
洋蔥湯適合搭配肉類,芹菜香菜湯適合煮海鮮,各有特色,林杰樑遺孀譚敦慈說:「芹菜葉和香菜其實只要煮5分鐘就可以了, 因為它的味道是比較重的,我們不要老是說,我要用很重的口味等等的, 
 
其實你用大骨,熬製的過程當中,我們很多的研究都證實動物所有的這些重金屬,它百分之九十幾都存在這個骨頭裡面。」
 
不斷推廣自然的蔬菜湯頭,就是因為大家愛喝的大骨湯頭真的好毒,研究顯示只要熬煮30分鐘,就會熬出動物生前累積的鎘和鉛, 火鍋煮動物內臟也會溶出農藥和抗生素,用鋁鍋煮會溶出大量的鋁,就連海鮮煮太久也會釋出高普林造成痛風,長久下來吃火鍋變成喝毒湯, 可就跟自己健康過不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