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4, 2014

浙江女生吃燒烤被大火吞噬 渾身80%燒傷

實拍浙江女生吃燒烤被大火吞噬渾身80%燒傷


浙江義烏女孩小倩因吃燒烤被嚴重燒傷事件引發華人社會關注,院方透露,小倩全身高達80%嚴重燒傷,目前還沒有完全脫離危險,而治療可能要數年時間,高昂的醫療費更是小倩家人面臨的難關。 監控畫面顯示,小倩和小慶正在吃燒烤,旁邊放著一個酒精鍋,小慶嫌火太小,就叫服務員來加火。 於是,服務員拎著酒精桶,在火苗沒有熄滅的情況下,直接將酒精加入,火苗瞬間躥開。隨後,這名服務員和小倩、小慶被緊急送往了義烏復元醫院救治,服務員和小慶燒傷程度不重,沒有生命危險,而由於火焰直接噴到正面,小倩全身嚴重燒傷,當天就被轉到杭州進行救治。 經診斷,小倩全身80%面積被燒傷。浙江大學附屬第二醫院燒傷科副主任王帆表示,小倩的顏面部還有四肢尤其雙上肢都是完整的深的三度燒傷,包括手指頭將來指頭可能都很危險,兩個下肢相對比上肢好一點,也都是三度燒傷,背後也全部燒傷了是深二度,總面積是80%。 小倩在溫州大學讀書,開學馬上上大二了,家裡還有個哥哥,這樣的意外讓全家人都無法接受。小倩的爸爸說,出事後,燒烤店的老板墊了5萬塊錢人民幣,但是跟近40萬的手術費用相比這筆錢遠遠不夠。 小倩週三下午平穩度過了48小時的休克期,不過,她的情況並不樂觀。接下來,醫生還要為她進行多次手術,清理燒傷的創面,能否度過感染關將是小倩面臨的最大考驗。醫生說,小倩整個的治療周期可能要持續一兩年,費用超過上百萬(人民幣)。目前,小倩的家人還在想盡一切辦法籌錢,為女兒爭取生命的轉機。 

摘自KTSF26號電視台 2014年 9月 05日 By Ting Kang 康頲 【KTSF 岳欣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