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5, 2014

15條煎牛排小貼士

總是覺得自己的牛排煎的不夠好?快看老中推薦的15條煎牛排小貼士,讓您的煎牛排水平能夠與米其林大廚媲美!
1. 煎後放置5分鐘,保留全部肉汁
事實證明,牛排放5分鐘比趁熱吃要鮮嫩多汁500倍!
2.橄欖油和黃油根本不適合煎牛排!
葵花籽油、菜籽油更適合煎牛排!橄欖油只適用於低溫烹飪,高溫煎炸會降低其營養價值。黃油過於香濃,會掩蓋牛肉本身的鮮美,根本不適合追求食材原味的老饕。
3.大火熱鍋煎牛排才香
別怕肉燒焦,別怕燒廚房,一定要​​把鍋燒到冒煙,全程大火煎牛排。可以實現傳說中的美拉德反應(Maillard reaction):高溫讓肉中的蛋白質和糖分反應,可產生100多種類型的肉香。
4.15~20秒翻一次面,確保牛排外焦里嫩
當使用熱成像攝像機拍攝煎牛排過程時,我們發現朝上的一面很快會冷卻,但是,隔15秒就翻面能使表面持續高溫,同時內部溫度也不會過高,不會造成肉汁損失,牛排煎糊。
5.在家煎牛排,完美厚度為1-2.5cm
家裡只有一口平底鍋就不要追求厚肉了。有烤箱倒可以試試4cm厚的牛排,每面都用大火封煎30秒,然後再放進預熱260℃的烤箱,兩面分別烤2分鐘。
6.用廚房紙吸一下牛排表面即可
一塊牛排能有多髒?你用水沖鬆散了牛肉的纖維、沖淡了牛肉的風味,你用你的潔癖換來了一塊牛排的索然無味。
7.用大蒜切面給牛排增香,這招超私房!
對半切開生大蒜,在生牛排肉上擦一下,入鍋一煎就美味不可擋。
8.牛排配海鹽就如同美酒配佳人一般和諧
海鹽是用來提升牛排肉層次感的最佳選擇!舌頭一會兒觸到還沒來得及化開大顆鹽粒、一會兒又碰到它在肉上逐漸融化開時那種不均勻感,混著牛肉的滋味不斷刺激味蕾!
9.牛排肉一定要到20℃(68F)再下鍋!
剛解凍好、或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牛排內部只有3~4℃。一定先放30分鐘,讓肉里外都達到20℃左​​右的室溫,這樣的牛排很快就能煎熟,不會流失太多汁水,肉也不會外熟內生。
10.黑白胡椒都吃膩了?何不試試綠胡椒?
假如肉不是太肥,你也可以試試香味更清爽、辣味更溫和的綠胡椒,比黑胡椒更能提出瘦牛肉的香。但也一定要用現磨的,風味才夠足。
11.菲力牛排最嫩,但眼肉、T骨更有滋味
瘦與嫩可以兼得,是菲力的最大特徵,減肥的姑娘特別喜歡。但想吃口香的,還得衝著眼肉、T骨去。
12.頂級牛排原味吃最好,用醬汁就暴殄天物了
用醬汁搭配頂級牛排,只能說是畫蛇添足多此一舉。只用海鹽和黑胡椒醃製就行了,好肉值得你返璞歸真。
13.肉邊緣的脂肪煎一下才好吃
你不覺得生吃西冷牛排周圍的一圈脂肪很囧嗎?把它立起來煎一下,脂肪表皮會非常酥脆,和瘦肉一起吃超級香。
14.選牛排,別只看雪花
挑選牛排肉除了要看雪花程度是不是(Marbling),還要看肉色是不是自然紅潤、脂肪顏色是否潔白、脂肪厚度是不是讓你滿意。
15.不是所有牛排刀都有鋸齒!
使用鋸齒刀切牛排是因為即便刀子鈍了也依舊能用。而事實上一把好的無齒刀切起牛排來就像切一塊豆腐,感覺更爽!對一把牛排刀來說,外貌那是次要的,鋒利才是硬道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